English

2001年邮票精彩纷呈

今天开始在全国接受个人预订
2000-11-10 来源:光明日报 陆彩荣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1月9日电国家邮政局有关人士今天在此间公布了2001年邮票发行计划。据介绍,明年1月1日将发行《世纪交替千年更始——迈入21世纪》一套五枚纪念邮票,分别为世纪交替、和平发展、保护自然、科技之光、中华复兴,这是中国邮政献给新世纪的开门票。明年我国将发行纪特邮票共25套,95图,包括4枚小型张,1个套票小版张。另外,还将发行1个小本票、2个小全张。

2001年重大事件较多,包括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,第九届全国运动会、第21届世纪大学生运动会、郑成功收复台湾340周年等。这些重大事件都将在明年的邮票上得到表现。其中,为庆祝建党80周年发行的《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》和《人民军队早期将领》两个专题,将各发行三套。

为配合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,将发行《引大入秦工程》和《二滩水电站》以及《黄果树瀑布群》、《六盘山》、《昭陵六骏》等邮票。

为弘扬中华文化,明年将发行表现中国国粹的《京剧丑角》,极具风土人情的江南《水乡古镇》,古典文学名著《聊斋志异》以及美丽的民间传说《许仙与白娘子》等。

国家邮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,明年的邮票品种也多种多样,除有小型张、小全张、小本票、套票小版张外,还将另外发行《辛巳年》和《端午节》少量小版张。在印制方式上,将增加雕刻版印制的邮票。

据介绍,明年邮票预订工作从11月10日开始办理,月底前结束。只办理个人预订,每人预订邮票5套以下。小型张预订数量将少于邮票预订数量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